獎盃獎座怎麼選?四大材質全解析!材質、外型百百種,一篇教你選對贈禮獎座!

想客製獎盃、獎牌,卻不知道該怎麼選嗎?以下為你歸納出獎座的選購要點,透過不同材料與外型設計,營造適合的風格氛圍,用高品質水晶獎座紀念人生的榮耀時刻。
客製獎盃選購要點:
根據材質來選擇

  1. 水晶

氧化鉛含量達 24% 的玻璃稱為人造水晶,此時的化學特性為最佳狀態,透光度、硬度、耐磨度、折光率皆比一般玻璃好,且無天然水晶的雜質問題,外觀晶瑩剔透、高雅純潔,是最適合客製獎盃的材質。

人造水晶又分為不同等級,其中以 K9 為最高品質,無論升職送禮、優良表揚、週年紀念等情境場合,水晶獎座都是首選。

 

  1. 金屬

銅、銀、錫、鋅都是相當常見的獎盃、獎牌材質

,手感沉重有份量,是打造質感與隆重氛圍的完美選擇。金屬獎盃的造型豐富多元,硬度高的特性,若不慎掉落也不容易受損,收藏上較為方便長久。

 

  1. 合成樹脂

合成樹脂由簡單有機物經化學反應而成,

對獎盃外形的可塑性高,可透過表面處理技術,製作出與合金、金屬材質相同的效果,是性價比相對高的材質選擇。

 

  1. 木材

天然木材是最容易塑形且用途廣泛的原料,

然而其容易受潮的特性,對環境濕度和光線都有一定的要求,保養上較煩瑣費心,因此較少被拿來製作獎盃。

 

根據外型來選擇

  1. 幾何形狀

常見的形狀有長方形、圓形、星形、山形、鑽石形等,這類獎座通常選用水晶材質打造,以展現透光頗面的高級質感,並搭配精緻的刻字,為獎項增添專屬價值與意義。

 

2. 雙耳杯型

雙耳杯型為最經典的款式,常作為運動賽事、學校比賽等競賽型場合的榮譽象徵,不僅外型標誌氣派,手感也相當扎實,讓獲獎者備感榮耀。

 

  1. 3. 浮雕花紋

充滿歐式風格的浮雕花紋,是讓獎杯更顯華麗的細節,無論藝術界、體育界、商界、教育界等,

任何受獎場合都適合此風格的獎盃。

 

高品質獎盃推薦 TOP 4

推薦 1:星形水晶獎座 HW05070


以高級 K9 材質製成的星形水晶獎座,外觀簡約高尚,俐落的水晶切割面,搭配搶眼的星星輪廓,可完美應用在各領域。文字以噴砂製作,可強化立體感,在燈光下的效果更是強烈,適合作為最佳表現獎與長期服務獎的表揚。

 

推薦 2:雙帆帆船水晶紀念座 HW2062


同為 K9 級水晶材質,此帆船型紀念座有著「一帆風順」的祝福涵義,是退休贈禮的最佳選擇。精緻的雙帆設計,搭配藍色水晶切割底座,在光照下彷彿船隻徜徉大海,十分動人,也很適合作為水上運動的水晶獎座。

 

香港特色水晶紀念品

維港景水晶,是送給外國朋友及客戶的最好禮物。

推薦 3:立體香港景色水晶攞設 HW2106

 

以香港中環及灣仔一帶市景為設計,這款宛如藝術品的擺設,透過 K9 水晶的光澤與質感,完美展現出香港迷人的城市魅力。HOWA 的每一款水晶獎座皆提供免費排稿、上色的服務,並搭配專屬精緻禮盒包裝,非常適合致送給外國客戶朋友。

 

推薦 4:意大利足球獎座 HWCGSO6914

由 HOWASPORT (豪華體育用品) 獨家引進的義大利手工足球獎座,其質感與細膩度是普通獎盃無可比擬的,獨特的線條設計與座身的精美壓紋,無論從哪個角度欣賞都相當精湛,並將選手踢球的姿態描繪得栩栩如生,充滿動態感與立體感。